Saturday, June 5, 2010

詩人簡介


北島

生於北京,但于80年代末移居國外,曾旅居7個國家,並不斷嘗試在世界上不同的國家朗讀自己的詩。北島曾任教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,也曾是美國斯坦福大學、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萊分校及香港中文大學的客座教授。2007年起,他受聘于香港中文大學,結束了近20年的歐美旅居生活。其作品已被翻譯至20多種語言,曾多次入围諾貝爾文學獎的他,是對當今影響最大,乃至最受國際重視的中國詩人。



也斯

也斯,一位利用兩個無意義的漢字組合而成的作家,本名梁秉鈞,現任香港嶺南大學大學中文系比較文學講座教授。他熱心推廣文藝活動,在詩歌、散文、文學評論及文化等的研究上均交出了優良的成績。



Wolfgang Kubin 沃爾夫岡·顧彬

生於德國,是一名漢學家、翻譯家及詩人。此外,他也是德國波恩大學漢學係的主任。自1989年起,顧彬便開始主編以亞洲文化為題材的《東方向》及介紹中國社會科學的《袖珍漢學》這兩份具影響力的雜誌。他的主要研究領域包括了中國古典文學、中國現當代文學及中國思想史等,堪稱中國以外最重要的漢學家。其代表作《二十世紀中國文學史》更被譽爲權威著作,他在序裏感性地説道:“四十年來,我把自己全部的愛奉獻給了中國文學。”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